English

罚款与吐痰

2000-03-21 来源:生活时报 体育快报 王永治 我有话说

去年的“渝沈疑案”拖到今年总算完结,看起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处罚数额也创中国足球历史之最。但追究一下此事的受益者,不免令人怀疑一切都是做戏。

让两家俱乐部各掏出45万元来,看来会让他们心疼。但在去年的保级大战中,传说中的“投资每场都在二三百万元以上,区区四五十万,对于那些专门玩钱的老板们又算得了什么?

一纸处罚令,足协净赚90万元,所费工夫不过是找了几个律师和官员跑了一趟沈阳而已,又在京城磨了一阵嘴皮子,这种几乎无本万利的买卖谁不羡慕得流口水?

这样一追究,此案的当事双方和执法者似乎都没吃亏,都得到了自己想得到的东西。吃亏的是球迷和媒体,而他们的吃亏也主要是感情上被愚弄,不是切身经济利益和荣誉受损失,新赛季一开始自然就会淡忘。

这些年,年年打假,假货却更加泛滥,年年治理交通违章,而违章不减。如果足协的罚款都上缴国库或捐给希望工程,那他们可能会想点别的足以让渝沈两家俱乐部心疼和害怕的处罚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